有意见 | 搭不上ChatGPT企业会被淘汰? 原创

周鸿祎表示,虽然ChatGPT现在还不完美,但要看到它无限的潜力,未来会有非常多的场景,不仅仅是辅助搜索引擎搜索答案。“这就是为什么所有公司都争先恐后地都要搭上这班车,如果搭不上就有可能被淘汰。”

2月9日,360创始人周鸿祎在与搜狐张朝阳的对话中,谈及目前火出圈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周鸿祎表示,虽然ChatGPT现在还不完美,但要看到它无限的潜力,未来会有非常多的场景,不仅仅是辅助搜索引擎搜索答案。“这就是为什么所有公司都争先恐后地都要搭上这班车,如果搭不上就有可能被淘汰。”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老董:普及了计算器,不再用算盘,因为现在的计算器无论在价格还是效率上都比算盘高。ChatGPT也是同样道理,它是一种很好的辅助工具,但在好用的背后还要看到有复杂的算法和大量的GPU算力支持,这样的“计算器”一般企业可负担不起。让专业的人去做专业的事,防病毒还是先把自己的杀毒软件优化好了才是根本。

@TOFU:有没有一种可能,有时候搭不上是因为还没有搭的必要?现在有 ChatGPT,以后还会有更强大的 AI,ChatGPT 自身也需要不断迭代,能用上就用用看,用不到的时候保持关注就好。不论是攒电脑,还是做门户网站、杀毒软件,不想被淘汰,起码先做好分内的事,没必要硬蹭热点瞎跟风。

@独木舟:ChatGPT这波热潮,对90%的人来说,也就是凑个热闹,但是会有少部分的人真的拿它去解决问题,产生价值,甚至是赚到钱了。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2/10

16: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