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对标ChatGPT,谷歌Bard“出师不利” 原创

前两天谷歌刚官宣对标ChatGPT的聊天机器人Bard,没想到猝不及防来了个大翻车。

资本的角斗场上有人欢喜便有人忧。前两天谷歌刚官宣对标ChatGPT的聊天机器人Bard,没想到猝不及防来了个大翻车。昨天的发布会演示环节中,一位用户问Bard:「关于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我可以告诉我9岁的孩子它有哪些新发现?」Bard给出了错误答案。这直接导致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暴跌8%,市值缩水1000多亿美元。其实AI犯错不可怕,但在这么重要的首次亮相上出糗,确实很容易让人失去信心。

“有意见”留言板

@我就不说你想听的:Bard事件并不令人惊奇。这俩天在做ChatGPT测试,它就经常胡说八道,张冠李戴。这也许就是人工智能水平的现状,可以做一些机械类的工作,出个框架模板,来点套话都没问题,讨论到细致的话术,就立即变身逗比。这一届人工智能的问题就是嘴硬啊……

@不相信:我就不信一个聊天机器人说错句话就能让google 蒸发1000亿。ChatGPT 天天跟你胡说八道大家还聊得欢,这事怎么解释?

@认知:信息错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利用技术蓄意制造似是而非、不负责任的言论危害社会的行为,利用AI制造、传播谣言。不论是AI还是人,都要对自己的言行负责,AI的使用条件、法律责任更要严格界定。网上充斥着各种谣言,股票评论更是重灾区,挑战人们对科学、经验的认知。要学会自己判断,别让那些非坏即蠢的媒体、AI干扰你的生活。

@啦啦啦:对于谷歌AI聊天机器人Bard给出错误答案,应当从宽容的角度去看待,把这种错误当做人工智能学习过程中的一部分,在不断地完善算法和加大训练量的过程中,提高 AI 的自我学习能力,提高答案准确度。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2/09

16: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