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杀死”Twitter,Damus要用多久 原创

如果最近你在社交平台看到一串串“乱码”,那很可能正是Damus的公钥字符。

如果最近你在社交平台看到一串串“乱码”,那很可能正是Damus的公钥字符。情况是这样,经过被苹果公司的多次拒绝,社交应用Damus终于在前两天上线了App Store,随后火热刷屏。作为去中心化社交协议Nostr的首个移动客户端,Damus支持加密消息传递、比特币闪电小费等功能,其自称是让“用户真正掌控自己内容”的社交网络,任何机构都无法封禁和审查用户的内容,也被称为“推特杀手”。

“有意见”留言板

@让别人也节哀: Damus火起来真的很魔性。就是总有人把自己的公钥发到各种社群朋友圈中,其他人看到一串莫名其妙的序列,自然很想知道这是什么?好奇心被勾起来之后,自然可能到处去问,顺势了解到这款产品。然后自己也感觉发一串莫名其妙的序列会很帅很潮流,结果就是大家都纷纷跟风转发,就产生了极强的分裂能力,产品就这样火了起来。

@TOFU:先不说普通用户使用门槛问题,这东西用起来就像刚学两天开发做出来的一样,也许是疏于管理,目前里面充斥着广告和垃圾信息。可能是着急想要赶上这波Twitter难民潮,但如果没有Web3这种噱头,这颗随随便便划拉的icon就已经让人失去兴趣了。就当下的体验来看,我还是更愿意留在Mastodon继续观望。

@羊群:社交为什么要去中心?如果我没有虚拟货币需要交易Damus看上去对我也没有什么吸引力。然而这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去中心如果是一个工具的话,必然有他的适用场景与适用条件,是所有的社交都适合用去中心的架构么?如果我的社交里没有高价值、高保密的信息,存储网络中所有的账本所投入和获得的收益究竟是什么呢?

@Betty:对于利用去中心化社交,可以说是有利有弊。优势在于它可以消除中心化社交平台对用户数据和隐私的控制,通过分布式架构提高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但去中心化社交也有一些缺点,比如技术复杂性增加、用户体验可能降低、没有明确的责任追究机制等。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2/02

18:52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