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反制ChatGPT,OpenAI上演矛和盾的故事 原创

OpenAI最近推出了一款工具,可以辅助辨别文本是由人类撰写还是计算机生成的。

ChatGPT帮人写论文、写新闻稿、写剧本,这个已经不是新鲜事,但随着使用者越来越多,也引发了人们对于滥用的担忧,多所学校宣布禁用ChatGPT。对此,OpenAI最近推出了一款工具,可以辅助辨别文本是由人类撰写还是计算机生成的。这款AI文本分类器目前处于测试阶段,适合检测大于1000个字符的英文文本,评估中它正确地将26%的AI创作文本识别为“可能是AI编写的”,将9%的人类创作文本标记为AI编写,表现...堪忧。

“有意见”留言板

@阿里嘎多美羊羊桑:先创造一个ChatGPT,再创造一个ChatGPT的克星,我已经可以预测OpenAI明年将推出的软件是ChatGPT(反侦察版)。是谁!杀了我!而我!又杀了谁!

@卡卡卡卡西:先检测内容是否由AI生成,接下来再训练是不是还可以检测文章重复率,所以ChatGPT在教育领域最终会变成一个查重工具?

@你瞅啥:ChatGPT能模仿莎士比亚风格写作,而这款分类器直接把正主《麦克白》的内容识别为“很可能是AI生成的”,怎么AI都开始抢人的文化了?

@Ada:我问ChatGPT怎么看这款文本分类器,它表示这个工具很强大,预测准确度很高,靠谱。然后我问它怎么能躲过AI文本分类器,它说“ChatGPT是更强大的AI文本生成技术,可以比文本分类器更准确地辨别出文本是否是AI生成的,还可以更好地处理文本之间的关联,从而提供更准确的结果。”好一出“最了解我的是我自己”。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2/01

16: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