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三星盯上助理机器人,以后家务就靠你了 原创

“我们计划在今年内推出一款叫EX1的人类助理机器人。”

三星对机器人市场关注已久。不仅新年第一单敲定在机器人领域,向本土机器人厂商投资了590亿韩元(约3.19亿元)。在CES 2023期间,三星还表示将机器人视为“新的增长引擎”,三星电子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韩钟熙透露,“我们计划在今年内推出一款叫EX1的人类助理机器人。”

至于EX1人类助理机器人具体能干什么,还未透露,但在2021年的CES上,三星曾宣布三款家庭机器人,其中最有趣的Bot Handy能够整理房间、摆桌子、甚至倒酒,也许EX1也会有所参照。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不倒翁:相对于那个会绘画、会写作的机器人,助理机器人就是“懒人”神器。扫地、洗碗、洗衣、跑腿、收拾、做饭,想想都是心情愉悦。更重要的全球老龄化的趋势下,助理机器人的社会价值和作用越来越凸显。当然对于芯片软件产业也是利好。

@黑咕隆咚:机器人种类繁多,比如清洁的、做饭的、娱乐的、军用的、农用的、水下的等等,但是我最想拥有一款可以分担日常工作的、在我们难以完成任务时可以助我们一臂之力的助理机器人。

@周一见:未来会有各类智能助理改变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当机器人能做的越来越多时,人类能做的相对更少,被替代的人类的价值又如何体现?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1/10

17: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