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特斯拉的新年第一降:卷起来,新能源汽车们 原创

俗话说早买早享受,晚买有折扣。

俗话说早买早享受,晚买有折扣。今天特斯拉的一大波降价搅动了新能源市场,Model 3起售价从26.59万元降至22.99万元,Model Y起售价从28.89万元降至25.99万元,同时特斯拉还公布了升级后的Model S和Model X在中国大陆的售价。

其实这已是两个多月内特斯拉除促销活动外的第二次直接降价,降价幅度达历史之最。摩根士丹利在报告中曾指出,由于产量超过交付量近56000辆,特斯拉的渠道库存在一年内翻了两番,这样看此番降价冲销量也是情理之中。此外2023年新能源汽车国补取消,不少国产车企陆续涨价,特斯拉反其道行之收割市场的心很明显。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TOFU:十二月就已经变相降价了,这才过了一个月左右,干脆连“补贴”的面具都不戴了啊。那么接下来会不会看到其他新能源厂商跟着降一波呢?还有特斯拉车主们横幅都做好了吗?我板凳和瓜子都备好了!

@搅屎棍:对消费者来说,特斯拉搅动市场逼迫竞品都降价才好。新能源汽车对于有百年历史的车市还嫩点,各家的车多少都有缺陷,只有车企们把产品做好,才能对得起消费者的银子和信任。降价可能是特斯拉众多竞争手段中最普通的牌,毕竟产品毛利率超过26%,比蔚小李5%-6%的毛利率高太多。软件才是特斯拉未来竞争的大杀器,智能驾驶、用户使用场景等功能还在后头。

@老董:按车均利润来看,特斯拉每量车的利润是可以比肩奔驰的,就算降价也还是利润丰厚,还可以以价换量,要不说前首富脑子就是好使,里外里都可以赚钱。

@独木舟:从长远看降价对于还没买车的消费者是利好的,对产业良性竞争也有促进作用,但新的造车厂估计会很难受,另有网友表示,车是前几天提的,心脏今天是停的。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1/06

17: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