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南方电网建成超大型数字化系统,电力的自主可控路走到哪了? 原创

首个央企全栈式自主可控超大型数字化系统“电力行业企业资源运营平台”现已投用。

长期以来,我国IT产业从底层标准到架构,再到产品和生态,很大程度上都受制于国外技术垄断。如今,这种情况正在发生变化。

在电网数字化方面,首个央企全栈式自主可控超大型数字化系统“电力行业企业资源运营平台”现已投用。该平台由南方电网及所属南网数字集团联合合作伙伴建成,是央企最大的EAM、ERP系统,平台采用了全自主可控的微服务开发技术、容器部署技术及相关技术组件知识产权。上线至今,平台用户数突破30万,实现安全支付20万笔,共计产生了52.28亿元经济效益。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喷我删评:对于一个国家而言,在关键技术领域实现自主可控尤为重要。我们心里应该明白,真正现实意义上的自主可用到底应该做到哪种程度。我们必须承认差距,向产业链上游看,专注基础研究,尤其是从产品到技术、从技术到科学、从表到里更深层次的能力构建,补上此前在知识产权投入不够这一课,同时着力培养更多软硬件人才。

@卡卡卡卡西:自主可控是电力行业一条必须要走的路,这一平台的顺利建成、落地和规模应用,正是基于我们国家这几年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如今已经能够实现从服务器、数据库、系统、软件到芯片的全栈自主可控,将国之命脉牢牢掌握在了自己手中。

@远方传来风笛:麒麟软件面向中国操作系统通用和专用领域打造安全创新操作系统产品和相应解决方案,以安全可信操作系统技术为核心,安全性、稳定性是一款国产操作系统赖以为生的核心要素。在如今的国际社会,以国家意志为支撑的网络力量博弈,代表着战略性的发展力量。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1/04

17: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