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这回敢在元宇宙里花钱了?中国银行公布元宇宙支付专利 原创

12月27日,中国银行申请的“元宇宙环境下的移动支付方法及装置”专利公布。

2021年以来,元宇宙概念火爆,它描绘了人们对互联网的终极想象。随着元宇宙应用增多,用户可以在元宇宙环境下发起移动支付,但现有元宇宙场景下的移动支付方案,缺少交易安全认证,支付安全没有保障。

12月27日,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的“元宇宙环境下的移动支付方法及装置”专利公布。该发明涉及网络安全技术领域,通过对用户在元宇宙发起的移动支付中的交易信息进行安全认证,从而保障元宇宙环境下的移动支付安全。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卡卡卡卡西:参照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来看,元宇宙最先构建起来的应用体系除了游戏文娱生态外,还有金融支付体系,上一个时代,四大行不努力,让微信、支付宝抢了风头,这次,元宇宙里的移动支付是要再次回归成为银行的核心能力了吗?

@Ada:该发明实施中,采用了NFT技术进行虚拟身份的验证。将客户的虚拟身份标识发送至元宇宙区块链,根据元宇宙区块链中与虚拟身份标识对应的NFT,对客户的身份进行验证。

@东北路飞刘海柱:哈?中国银行上周才公布了元宇宙药品销售专利,这周就公布了支付专利,下一步就是在元宇宙里卖连花清瘟和布洛芬了是吧。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2/28

17:3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