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阿里在电商领域的核心搜索引擎 Havenask,现已开源 原创

近日,阿里开源了自研搜索引擎Havenask,目前项目文件已在GitHub推出。

大数据时代,数据检索是必备的基础能力。近日,阿里开源了自研搜索引擎Havenask,目前项目文件已在GitHub推出。

Havenask是阿里巴巴内部广泛使用的大规模分布式检索系统,支持了包括淘宝、天猫、菜鸟、高德、饿了么、优酷在内整个阿里巴巴集团的搜索业务,是阿里过去十多年在电商领域积累下来的核心竞争力产品。在功能性上,Havenask具有灵活的定制和开发能力,支持算法快速迭代,能够帮助开发者量身定做适合自身业务的智能搜索服务,助力业务增长。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新老产品:搜索引擎发展已有15年的历史,然而搜索引擎产品并不那么令人满意。广告、重复、不准确都是用户的痛点,但仍没有好的产品来满足。ChatGPT虽然不是定位搜索引擎的产品,其取代传统搜索引擎的功能和实力堪称强悍。搜索引擎如何继续创新,其搜索内容的广度和深度都值得大厂、初创企业继续探索。

@梁山伯与猪硬来:可以预见,随着Havenask的开源,除了电商、互联网行业可借助大规模搜索系统,更多产业也将借助其实现效率升级和体验进步。

@隔壁二大爷:在肉眼可见的将来,很多人以为搜索引擎都一样,其实不然,对比一下PDD和某宝某东,多搜索几次,你大概率能感受到差异,阿里这次做了开源的搜索引擎,试问,鼎鼎大名的ElasticSearch,您准备好了吗?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2/15

16:5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