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微信被竞相效仿,超级App能打动海外用户吗? 原创

不久前马斯克才表达了对微信的赞赏,有意改造推特,近期又传来微软要打造超级App的消息,其灵感正是来自微信。

不久前马斯克才表达了对微信的赞赏,有意改造推特,近期又传来微软要打造超级App的消息,其灵感正是来自微信。

从过去种种动作来看,微软一直有深入移动端的想法,以前就传出微软曾尝试收购社交应用Pinterest、TikTok未果,近期还有微软将打造Xbox手机移动商店的报道。如今微软亲自下场打造“超级App”,据悉,这款应用可以将购物、短信、网页搜索、新闻订阅和其他服务整合到一起。微软高管表示,他们希望这款应用能促进广告业务和必应搜索引擎,并让更多人使用Teams服务。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十字路口:美国企业的强项在于科技创新,体现在生态上就是不论是Teams、还是苹果的App Store都是先聚集了大量的开发者,做好流程与管理,而后产生出了巨大生产效率价值;在中国则相反,拥有庞大的人口,App上则是要聚集大量相对独立的生产者和消费者,只要组织起这些生产和消费能力,把先进的流程、管理搬过来就能产生巨大的价值。现在美国要学习中国的组织能力,中国更要学习美国的科技创新力。

@慈母守中线:微信并不是因为小程序或公众号留住用户的,微信的核心价值是拉近沟通,聊天才是基本。那些理不清用户需求的公司十个八个都在加速死亡,只看外表不看用户核心诉求的公司,肯定是有着除了让公司赚钱更重要的事情在做。

@素颜也倾城:情怀逃不过市场啊,说到底还是商业社会。不论是谷歌还是微软,都忽略了群众对于微信的意见,微信的臃肿其实也会被人诟病。微信的收入源于庞大的用户体量,但更多的来自于一个14亿用户的环境,如果他们能把自己已有的程序,顺利做到国内,就已经很可以了。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2/08

18:0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