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写剧本、改代码,一种很新的聊天机器人出世了 原创

OpenAI于11月30日推出的ChatGPT聊天机器人,自上线那天就被网友称为要“超越谷歌搜索”。

OpenAI于11月30日推出的ChatGPT聊天机器人,自上线那天就被网友称为要“超越谷歌搜索”。目前免费开放,发布的一周之内,用户量直冲百万级,甚至服务器一度被注册用户挤爆了。

ChatGPT不仅能回答各种问题,还能写剧本、写小说、给代码纠错,可以进行多轮对话,回复自然流畅。OpenAI表示,ChatGPT模型使用了“利用人类反馈强化学习”(RLHF)的训练方式,相比 GPT-3,ChatGPT的主要提升点在于记忆能力,可实现连续对话,极大地提升了对话交互模式下的用户体验。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不倒翁:人们创造AI是为了什么?方向错了,回答得再好也没啥用,看了ChatGPT的答复,看似滴水不漏的回答,其实没有解决具体问题。比如你问“羊肉好吃吗”他回答“人们的看法可能会有所不同。有些人可能认为羊肉味道鲜美,适合烹饪各种菜肴。但也有人认为羊肉味道难以接受。这可能取决于个人口味和喜好。因此,关于羊肉是否好吃,并不能给出一个统一的答案。”这确实不是人话!

@周一见:一个更“高级”地、“训练有素”的AI,好玩但不止好玩,比起追求一个精准的答案,ChatGPT更适合充当文本生成、创意写作的工具。眼前最接近实际的应用场景是搜索引擎优化、营销媒体内容创作辅助和开发者编程,从模型的准确性和部署成本来看,今天的ChatGPT距离实际落地还有一段距离。

@黑咕隆咚:聊天机器人虽然能模仿类似人类对话,但对于很多具体的问题还是不能像人类一样给出准确性的回答,就好比一些购物网站的客服机器人,回答的都是标准化的问题,而我们问的又是个体化问题,得不到想要的答案,还是需要呼叫人工客服来解答,所以说AI想要真的替代人类还是会面临很多阻力的。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2/06

17: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