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Meta裁员,硅谷寒冬,何处有永远的繁荣? 原创

悬在硅谷员工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再次落了下来,这次是Meta。

悬在硅谷员工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再次落了下来,这次是Meta。

“裁员13%,11000人。”东海岸凌晨6点,扎克伯格发布公开信,坐实了这个科技圈广为流传的消息。这是Meta史上首次大规模裁员,也是最近一次硅谷大公司的裁员,过去几个月里,Twitter、英特尔、Stripe、Netflix、Lyft,一家又一家科技公司几乎无一幸免。

相比上周Twitter裁员,马斯克只给最低标准的两个月遣散费,Meta还留了一点“体面”,补偿措施方面超过硅谷平均水平,扎克伯格也在信中道歉,表示公司走到今天这一步是自己的责任。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TOFU:对员工来说,裁员影响心态在所难免,其中最令人焦虑的是「知道它会发生,但不知道何时发生」,如今尘埃落定,调整好心态,规划接下来的生活才更重要。Meta在疫情期间广招新血,人力大幅扩张,却随即在今年碰壁,广告商退出、高通胀啃食消费者支出,现在它也只能通过这场规模庞大的裁员来削减成本,所以谨慎地看待招聘工作还是很重要的。

@老董:初次听到元宇宙这个词的时候,感觉就和刚听到云计算一样,给我一种虚无飘渺并不落地的感觉。但是随着这些多年的发展,云计算已经可以成体系的成熟落地,并取得了十分丰厚的成果。而未来的元宇宙技术会有什么样的发展,产生出什么突破性的成果,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但只要元宇宙这个虚拟的世界可以和现实世界进行有机的融合,并能进一步推进现实世界的发展,那么元宇宙未来必将会产生出巨大的价值。到了那个时候再看Mate的裁员现象,才能更好的对他们的对错进行分辨。

@独木舟:第一在大环境下,tiktok 在美国没能占领短视频新媒体的生态位;第二是没有和原神这种新世代游戏公司合作,打造元宇宙只能成梦幻泡影;错过了两个决定命运的机会所以成了非死不可的Meta吧。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1/11

17: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