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踢出果链”是谣言,VR/AR才是歌尔增长引擎 原创

日前网传歌尔股份被踢出果链,面临罚款,昨晚,歌尔股份发布公告回应。

日前网传歌尔股份被踢出果链,面临罚款。昨晚,歌尔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境外某大客户的通知,暂停生产其一款智能声学整机产品。据了解,此产品可能是苹果AirPods的其中一款。

歌尔负责人表示,踢出果链和罚款都是不实信息,公司只是应需求暂停客户一款产品,其余的项目都在正常合作。本次业务变动预计影响2022年度营业收入不超过33亿元,约占2021年营业收入的4.2%。从营收占比看,智能声学整机业务的重要性正在被智能硬件业务取代,公开数据显示,歌尔股份已占据全球中高端VR头显80%的市场份额。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卡卡卡卡西:相对其他果链企业而言,歌尔对苹果的依赖还算是小的,歌尔其实早几年已经有意识地在“将鸡蛋放在多个篮子里”,其实歌尔现在还有另一个关注度更高的大客户叫Meta。

@马后炮:制造业质量第一,品牌第二,质量是生存之道,品牌是发展之道,没有品牌只做代工永远做不大。日本制造业的兴衰充分证明了这点,没有质量,数据作假,再好的品牌也会顷刻倒塌,中国制造业企业不可重蹈覆辙。

@TOFU:从股市的表现来看,消息带来的冲击还是挺大的,但应该也不用过分担心,毕竟现在国内外环境都不好,只是苹果这样规模化订单的客户确实不好找。不过在声学软件领域的公司中技术还是可以的,虚拟现实、可穿戴产品在未来也会有一定的成长空间。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1/09

17:4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