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为替代被管制的A100,英伟达为中国特制了“低配版” 原创

近日,英伟达宣布将在中国推出一款全新A800芯片,作为A100芯片的替代,两者都是图形处理器芯片。

今年8月下旬,英伟达和AMD表示,他们的几款高端芯片,被美国商务部列入了出口管制名单,包括英伟达的数据中心芯片A100。

近日,英伟达宣布将在中国推出一款全新A800芯片,作为A100芯片的替代,两者都是图形处理器芯片(GPU)。A800符合美国10月份推出的出口管制新规,但在性能表现上有所下降。据了解,A800的芯片数据传输速率为400GB/s,低于A100的600GB/s,也就是美国出口新规限制的传输速率。英伟达发言人表示,A800 GPU芯片于第三季度投入生产。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bicmao:A800确实符合美国政府关于减少出口管制的明确测试,可作为A100型号的替代产品。但有一点值得我们注意,美国的限制条款中显示,禁运在性能方面位宽(bit)×吞吐(TOPS)≥4800的芯片。分析下限制条款不难发现,美国限制出口的是互联带宽高且计算性能高的芯片。说白了就是禁运用于军事、航天等重要领域的高性能计算芯片,在实施高端技术封锁的同时,也加大中低端芯片的出货量,这或许会导致国产中低端芯片的市场空间会受到挤压。事物总是有两面性的,看到替代产品不受管制固然有益,但背后的危机或许耐人寻味。

@不倒翁:英伟达在中国大陆市场份额占比超过26%,有钱赚,华尔街有的是人来游说美国政府。美国出口管制规定将芯片数据传输速率限制在每秒600GB...这个数据有啥依据?数据中心可以运行几千颗GPU,美国制裁也是该制裁管理这么多GPU的软件啊,我看除了让中国多花钱,看不出来有啥效果。

@周一见:据英伟达的说法,新的A800可以替代A100,两者都是GPU,而芯片经销商介绍的英伟达A800 GPU信息显示,新的芯片在数据中心的性能明显下降,A800是英伟达的两全法,对于受众客户来说是“质”的下降了。

@黑咕隆咚:说是替代其实也就是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相应的裁剪和性能限制。真希望能早日用上我们的自己芯片,减少芯片进口量,不再受他国的限制才是真正的出路。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1/08

16: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