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万元头显,让你在元宇宙里办公? 原创

造势一年后,Meta终于揭开了VR头显Quest Pro的神秘面纱。

造势一年后,Meta终于揭开了VR头显Quest Pro的神秘面纱。美东时间10月11日,Meta召开了一年一度的Connect大会,会上,Meta发布了首款高端VR头显Meta Quest Pro,主攻办公场景,Quest Pro搭载高通XR2+Gen 1芯片平台,性能提升了1.5倍,采用更先进的薄饼透镜,显示区域相较于Quest 2薄了40%。设备重722克,售价1499美元,将于10月25日开始发货。

本次大会的另一个重点,则是Meta宣布与微软合作,微软旗下的Teams、Office、Windows以及Xbox云游戏将全部引入Meta的Quest VR头显,预计这将使Meta的VR头显在混合工作场景中更有用武之地。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Tiger是只猫:核心配置有点类似前段时间发布的PICO 4,其实也难免,毕竟Quest Pro在去年发布会上就已经披露过,之后相关功能更新点也早早就被泄露了出来,不过这样的万元Pro机似乎有点违背Meta的VR普惠初衷了吧...多说一句,Quest Pro这个手柄让人莫名想起了Switch的手柄。

@运去英雄:Meta生不逢时,生态也不赚钱,独木难成林。全球三年大疫、经济不景气,娱乐为主的元宇宙元气全无。生态上,历史久、规模数一数二的Quest平台,过1000万美元的软件也不过33款,不如把物理、化学这样的场景式教学加入元宇宙,提高刚性需求才能逃过经济周期的浩劫。

@一分没花赵德汉:Meta所谓的元宇宙Horizon Worlds,无论是画面还是分辨率,都不应该是2022年的产物。你自己看看这很高科技吗?同样是VR+社区形式的VRChat松了一口气:还好,跟我不是一个级别的。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0/12

17: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