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蔚来出海欧洲,从租赁切入做对了吗? 原创

10月8日凌晨,NIO Berlin蔚来欧洲发布会在德国柏林举行。

10月8日凌晨,NIO Berlin蔚来欧洲发布会在德国柏林举行。蔚来宣布将在德国、荷兰、丹麦、瑞典建立完整的运营体系,打造以车为起点的用户社区,这是蔚来继2021年进入挪威后,进一步扩大在欧洲的版图。蔚来的三款车型ET7、EL7和ET5将通过订阅模式在四国开放预订,但只提供租赁服务,不直接销售。

蔚来创始人兼CEO李斌认为,订阅模式可以给用户提供足够的灵活性和个性化,在建立起一定的用户基础后,订阅模式有可能比直接销售盈利更高。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AAS:换电池让用车走向电池即服务,用电模式也将由充电变为换电。对于消费者来说降低购车时的投入成本和电池维护成本。对于国家来说不用再建更多充电桩,同时降低对电网的冲击。对于车企来说不用把精力放在三电系统(电机、电控、电池),而放在外观设计、舒适度以及AI集成等方面。然而采用换电需要电池更加通用化,容量更加灵活,电控系统也要更加统一,特斯拉也曾采用过换电模式,后来却因种种原因最终放弃了,蔚来换电模式就能搞成么?用户采用换电模式后会不会造成电价变相贵了呢?

@卡卡卡卡西:租赁模式的一个优点是可以降低用户决策成本,尤其在电动汽车渐成主流时,可以有效避免用户的电池焦虑,不过蔚来这样对标豪车的“月租”多少还是有些夸张,建议蔚来再在营销侧多些投放,争取在欧洲市场做好这波反向收割。

@媒体搬运工:即服务模式改变了IT的交付模式,但是对于汽车行业而言,这种只租不卖的模式短时间内还会是小众,而且租车公司会如何生存?消费模式的变化是一个长期过程,但是蔚来起了个头,且行且观察吧!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0/09

17: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