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用AI实现儿时的“画家梦”,现在无需再排队等待 原创

OpenAI取消了访问其文本生成图像系统DALL-E 2的等待名单。

还记得在美国科罗拉多博览会艺术比赛上喜提第一名的那幅数字油画吗?现在你也可以通过文字轻松生成精美的AI艺术画作了。

近日,OpenAI取消了访问其文本生成图像系统DALL-E 2的等待名单,这意味着这个人工智能艺术生成器已经全面对外开放使用。图片生成需要使用积分,新用户注册DALL-E 2即可免费获得50积分,此后每月可再领取15积分,积分不够用也可以购买,15美元=115积分。

值得注意的是,DALL-E 2在对外开放使用之前,OpenAI有针对性地从其训练数据中过滤掉了性和暴力图像,并拒绝根据此类文本生成图像。这样有针对性的AI训练,也引起了业界热议。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素颜也倾城:注册、无限制使用DALL-E 2,让语言模型帮助我们用图像表达自己的同时,AI系统也在不断的观察、了解和学习我们的世界,深度伪造的照片和视频,使我们不得不对在网上看到所有东西都保持怀疑态度,安全的AI系统才是我们最需要的。

@替代:机器取代人工的大势不可逆转。今天AI产生的图像被批评为“逼真图像的能力具有潜在的破坏性,成为骚扰、鼓吹、错误信息的素材。”与200年前对蒸汽机的批评:巨大的轰鸣声、会伤害到人、会造成巨大的破坏等并无二异。新技术带来的改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会主动适应新的变化。

@Tiger是只猫:DALL-E 2完全开放带来的关于是否应该过多干预AI模型训练的争议值得深思。我们不希望看到暴力内容充斥网络,这就意味着在人工智能技术成熟度还没有达到拥有足够的“辨别是非”能力之前,人为干预无可避免,既然有人干预,就不存在所谓的绝对公平。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29

18: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