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它,一个有着23条底线的聊天机器人 原创

Alphabet旗下AI公司DeepMind推出了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Sparrow。

单身久了,看聊天机器人也眉清目秀起来。

近日,Alphabet旗下AI公司DeepMind推出了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Sparrow。DeepMind使用了大型语言模型Chinchilla训练开发,将强化学习与用户反馈结合起来,让一组用户向Sparrow提问,然后针对Sparrow生成的多个答案,选择他们认为最准确的。研究人员利用用户对Sparrow回答的反馈进行改进,极大提高了Sparrow的准确性。

为了防止Sparrow说出带有偏见的答案,研究人员为它制定了23条规则。在让用户诱导Sparrow打破规则的测试中,成功的频率只有8%,明显低于其他方法训练的AI模型。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媒体搬运工:基于大模型的NLP看来真是行业热点,刚刚举行的GTC上,NVIDIA也推出了NeMo大型语言模型服务。时至今日,大模型已经成为整个AI产学界追逐的技术宠儿,各式各样参数不一、任务导向不同的大模型层出不穷。大模型具备效果好、泛化能力强等特点,进一步增强了AI的通用性,成为AI技术和应用的新基座。

@锐角:近年来各种LLM(大型语言模型)已经在问答对话上颇有成效。对话是一种灵活的交流方式,但基于LLM的聊天机器人还是会出现不准确、歧视性、涉及不安全行为的对话,因此为了让聊天机器人更安全,必须借由人类的回应来学习,采用人类参与的强化学习方式。无疑,Sparrow就是最新的产物。

@有想法的向日葵:不同的语言文化也增加了AI聊天机器人的难度。对于应答内容,既要满足聊天的能力,不是固定问题总是只有一个枯燥的答案,又要保证其建议的安全性。虽然8%的概率打破规则已经很不容易,但还需要继续完善。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26

17:5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