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2000 TOPS 英伟达让智能驾驶算力等算法 原创

新款汽车芯片Thor算力比旧款提升8倍

英伟达2022秋季GTC上,黄仁勋发布人类有史以来最强自动驾驶芯片DRIVE Thor。和雷神Thor同名的智能驾驶芯片可以提供出高达2000TOPS的强大算力。

2000TOPS的算力意味着什么?从业内普遍认知行和已经展现出的规律来看,一般L2级辅助驾驶,需求的算力在几十TOPS左右。智能驾驶每提升一个级别,需求算力也呈指数上涨。例如,目前行业普遍站在L2迈向L3的门槛,需求的算力在几百TOPS左右。而为未来几年算法迭代发展留足升级空间的产品,一般都把算力堆到1000TOPS以上。

也就是说,自动驾驶研发的节奏,是按照2025年L3迈向L4,车端算力刚好在1000T左右的预想规划。最重要的,是客观加速自动驾驶能力的迭代周期。毕竟,这是史上第一次出现“算力等算法”的情况。其次,DRIVE Thor上车,会更加彻底的改变汽车底层架构,在智能化的核心价值上走得更远更极致。当然也会加速传统汽车淘汰出局。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隔壁二大爷:“数学奇才”黄教主,使用“雷神”芯片,搅动了整个汽车自动驾驶行业,“一芯六用”降低了工业上综合布线的难度同时也降低了生产成本,但是对我这种“平民用户”来说,如何得到驾驶安全、信息安全才是我最关注的。

@脱虚换道:GPU算力正从虚拟经济转向实体经济。全球虚拟货币与主权货币的矛盾凸显后,挖矿带动的GPU算力需求戛然而止, NVIDIA股价暴跌打击的不仅是投资者的信心,还严重打击了黄仁勋的GPU帝国的生存力。黄仁勋亟需找到一个新的业务增长点,放眼全球,“元宇宙”初试锋芒,但尚未形成气候,造车新势力引领的智能驾驶带动了汽车代际更替业务却不断增长,毕竟选对赛道才能平安过冬。

@媒体搬运工:稳固已有优势市场的同时,NVIDIA也在拓展新领域。从新一代Ada Lovelace RTX GPU到H100 GPU全面投产,NVIDIA GPU正在“脱胎换骨”。在边缘自主机器、自动驾驶等领域,NVIDIA也带来了激动人心的产品,想象的空间是巨大的。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22

18: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