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一张图片的诞生:画得好,P得好,不如写得好 原创

用户只需上传3-5张某物体的照片,再用文字描述想要生成的背景、动作或表情,就能生成相应的图片。

未来你看到的画家可能不是在画画,而是在写文字。

最近,谷歌研究出了一个文字-图像生成模型DreamBooth,用户只需上传3-5张某物体的照片,再用文字描述想要生成的背景、动作或表情,就能生成相应的图片,且动作表情都能达到“以假乱真”的程度。

DreamBooth可以在保留物体关键特征的前提下,完成换景、加滤镜、修改外观和艺术渲染等任务。DreamBooth在Imagen的基础上做了调整,它会给物体加上一个独特的“标识符”,这个唯一的标识符就可以用来合成该物体在不同场景中的逼真图像。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媒体搬运工:这就是paper级的美图秀秀,AI在尝试从爬行到直立行走的越迁,只是这种过程能不能实现类似猿到人的进化,也许时间才能证明。

@大内密探:DreamBooth用了微调的思路,模型会通过独特标识符来学习指定物体的个性化细节,再加上模型在这一物体大类中学到的共性,从而生成合理又有个性的照片。

@有想法的向日葵:DreamBooth的换景、指定动作、表情服饰、更迭风格等功能,能让不会PS的人也能成“大神”了。不久的将来,朋友圈里就分不清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8/29

19:0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