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上半年元宇宙游戏下载量突破1.1亿,《Roblox》横扫多地榜首 原创

根据Sensor Tower最新报告,2022年上半年期间,全球元宇宙应用已获得1.7亿下载,其中游戏应用下载量高达1.1亿,占比67.3%。

疫情促进了非接触的生活方式,VR/AR迎来爆发期,虚拟世界与元宇宙概念成为移动市场上的增长热点,而游戏作为最具沉浸感的元宇宙场景,表现亮眼。

根据Sensor Tower最新报告,2022年上半年期间,全球元宇宙应用已获得1.7亿下载,其中游戏应用下载量高达1.1亿,占比67.3%。美国市场是元宇宙游戏最主要收入来源,下载量自2019年起一直领跑全球,亚洲市场韩国表现突出。《Roblox》作为全球最热门的元宇宙游戏,在全球范围内带来的用户支出占整个元宇宙游戏用户总支出的70%。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艾海雾菌目:美国人最爱模拟沙盒,韩国人热爱社交,中国人喜欢捏脸,没错,说的就是元宇宙...的游戏。总结这背后,其实有一套底层逻辑,那就是元宇宙赋予了游戏更加稳定的经济系统,虚实角色认同感、沉浸感、以及超高自由度,当内容构建进入了加速期,自然离规模效应也就不远了。

@破圈:大洋彼岸的元宇宙如火如荼,大洋这边却是寒风刺骨。美国那边元宇宙游戏下载量、营收节节升高。中国这边号称要成为“元宇宙时代的微软”的影创科技却拖欠员工薪水,要活不下去了。场景是关键,付费场景是元宇宙公司活下去的根本。目前看来,野蛮生长的除了游戏还没有其他场景。说明元宇宙在除了游戏以外的应用都还是个概念,是讲故事、炒作的阶段,产品不成熟、客户不买单,还要等待开发出客户愿意付费的成熟产品、刚需场景。

@素颜也倾城: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元宇宙,但也许“元宇宙”只是游戏公司获得大量融资的手段。“Metaverse”不是一个公司就可以做好的,无数金钱砸向虚无的游戏Demo,各大游戏公司都在上演沾边“元宇宙”的花式“割韭菜”戏码。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8/25

18: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