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iPhone fine下秒mine?苹果喊话“快更新!” 原创

8月20日,#苹果曝出严重安全漏洞#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第一。

科技公司的产品有漏洞已经是屡见不鲜的事情。8月20日,#苹果曝出严重安全漏洞#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第一。

此前,苹果公司发布了两份安全报告,披露iPhone、iPad和iMac等产品都存在重大安全漏洞。该漏洞可能会让黑客入侵用户设备、获得管理权限甚至完全控制设备并运行其应用软件。本次漏洞影响的设备几乎涵盖所有苹果产品。所幸此次事件对用户没有造成太大影响,苹果公司已经及时修复了漏洞,并呼吁用户尽快下载最新更新。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硕鼠:总有人说闭源的软件好,开源的不好。闭源的有专门的技术团队,安全性高可靠性高。开源软件没有专人维护,代码质量没保障,漏洞多。苹果漏洞这种事早晚都会发生,不管开源还是闭源,只要是人做的系统有漏洞是必然的,安全问题是攻防之间的博弈,为什么攻方形成的产业链比守方的产业链合作更紧密?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媒体搬运工:安全是软件始终需要面对的问题,在软件定义的世界,一个小漏洞足以毁灭你的全部数字生活。这样看来,虚拟世界的安全问题是我们全面走向数字化的一个最大阻碍,就像现实世界的安全事件一样。

@有想法的向日葵:世界上本就不存在绝对安全的系统,漏洞的出现背后有着千百种理由和目的,只希望有更多的白客、红客们及时发现和弥补漏洞,保护大家的信息和财产安全。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8/22

18: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