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机器人大乱炖,这届选手你pick谁? 原创

2022世界机器人大会首次打造“机器人+应用场景”展示形式,向观众展示“机器人+医疗”“机器人+物流”“机器人+农业”等各行业场景的最新应用。

参加过冬奥会的冰壶机器人,会拉花的咖啡机器人,耐高温消防灭火机器人,模仿邓丽君唱歌的人形机器人,能做手术的血管介入机器人,甚至还有在水中游动的水下智能仿生机器鱼...这些都是2022世界机器人大会上展出的展品。

本届机器人大会于8月18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大会首次打造“机器人+应用场景”展示形式,向观众展示“机器人+医疗”“机器人+物流”“机器人+农业”等各行业场景的最新应用。来自各领域的500余款机器人参展,30余款全球首发新品将在大会现场发布。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老董:对于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而言,在对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后,可以获得好方案、好指标,机器人则是为企业去具体实现这些方案、指标的双手与双脚。伴随着机器人技术的长足进步,生产企业会实现产品品质大幅提升、物流企业会具备更高的运输效率、医疗和服务等行业也会获得相应的技术能力提升。未来机器不一定能取代人,但一定可以协助人们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新世界。

@失之分毫差之千里:我国机器人要快速发展先要突破减速器、伺服机、控制器核心部件被“卡脖子”的局面。减速器最为严重,75%的精密减速器被日本企业纳博特斯克(RV减速器60%)和哈默纳科(谐波减速器15%)占领。减速器里一个小小的轴承精度不达标,原材料纯度不够,就会导致产品稳定性差,因此国内产品在工艺、性能上亟待提升。

@独木舟:最近几年机器人产业一直都是国家大力支持发展的方向,各地区也涌现出各种各样的机器人公司,无论是私企、国企还是研究所,大家都想在机器人领域分一杯羹,而真正懂技术想做事的企业到底有多少就不得而知了。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8/19

18:0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