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等灯等灯,高德带着它的“预判”向你走来 原创

近日,高德地图上线了“红绿灯倒计时”功能,可实时计算红灯倒计时读秒,以及需要等待的轮次。

有时淹没在一片红色刹车灯中望不到头,有时恰好被一辆公交车或大货车挡住红绿灯,甚至不知道要等多久。也许城市里的人们已经习惯了街道的车水马龙,但对于等待过程中的“不确定性”还是有很多无耐。而如今,这种情况有了改变。

近日,高德地图上线了“红绿灯倒计时”功能,可实时计算红灯倒计时读秒,以及需要等待的轮次。这项功能背后其实是算力的支撑,基于数字化、人工智能和智慧交通等技术,“预判”当下秒级变化的红灯倒计时读数。目前该功能已覆盖全国近240个城市,超过8万个路口。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等灯:别小看高德地图能显示红绿灯这个小功能。后面隐藏了几件大事:1、政府公共数据正逐步开放。2、自动驾驶产业加快发展,车路协同中的路况信息有了巨大补充。3、云上实时服务能力将进一步提升。4、释放数据要素能力未来将产生更多新的商业模式。

@补一刀:我们刷头条会发现,为什么头条竟然能猜到我心里想看的内容,这就是AI预判了你的预判。而作为相对规律的红绿灯预判,对于一个好的AI算法来说,实现起来还是比较容易。但是因为交通拥堵是一个更容易引起共鸣的问题。所以大家更期待这些真正减少人们痛点的解决方案。

@周一见:就喜欢这种一眼望到头的“确定性”,无疑会有越来越多的“黑科技”落地现实,服务于各行业和广大用户,AI 算力的价值不止于现在,更关乎未来。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8/16

18: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