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国内首个数字人产业政策来了!先定个500亿目标 原创

在政策催化、资本加持下,经过一年的市场教育期,如今数字人已成为全球数字经济的新风口。

2021年,数字员工、数字偶像、数字品牌代言人赚足了人们眼球。在政策催化、资本加持下,经过一年的市场教育期,如今数字人已成为全球数字经济的新风口。

近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国内首个数字人产业专项政策《北京市促进数字人产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提出到2025年,北京市数字人产业规模突破500亿元,初步形成具有互联网3.0特征的技术体系、商业模式和治理机制。据推测,短期国内数字人将率先在特定服务型领域规模化应用。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有想法的向日葵:数字人未来将融入我们生活的各个领域,比如数字消费领域的电商直播;金融领域的视频面审面签;文化教育领域的文化场馆及爱国教育基地数字人应用;还有利用社区、商场等公共服务设施,搭建数字人体验的线下场景,打造精品数字人品牌,参与广告营销、品牌代言。但在数字人产业为生活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对信息安全提出了挑战。

@老董:数字人与产业相结合,确实是一个不小的创新。通常产业要么指的是私有财产,要么是生产事业,或者特指现代工业生产部门。数字人产业可以称得上是将虚拟化、拟人化技术与实体生产生活进行了有机的结合。

@媒体搬运工:数字人是产业的热点,政策先行是好事,但是产业生态的培育需要市场驱动,多做些基础工作才是根本。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8/15

17:2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