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17亿美元拿下iRobot,亚马逊的智能家居地图又拼成一块 原创

亚马逊对人们家中的事情看似很感兴趣,这在它最近的收购中有所表现。

当你看着扫地机器人在地板上旋转,穿梭于一个个房间时,有没有想过,也许它不仅仅在清理灰尘,可能还收集了数据?一张家庭内部地图。

亚马逊对人们家中的事情看似很感兴趣,这在它最近的收购中有所表现。2017年亚马逊收购了智能安防摄像头公司Blink,2018年收购了视频门铃公司Ring,2019年收购了Wi-Fi路由器制造商Eero,近日,亚马逊再以17亿美元高价并购了扫地机器人制造商iRobot。亚马逊在智能家居领域雄心勃勃。

iRobot CEO Colin Angle曾表示,“一旦拥有用户允许共享的家庭地图,智能家居就可以提供完整的事物和服务生态系统。”也许,这正是亚马逊这笔交易的理由。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追赶:不得不说机器人领域美国在技术上具有领先优势,市场上处于引领地位。我国机器人产业规模2021年达到了1000亿元,工业机器人占去了半壁江山,但消费机器人市场不足1/3。消费机器人市场空间没打开关键在于产品价格居高不下,产品能力不能引起消费者兴趣。价格的问题在于关键零部件还要依赖进口,产品能力问题在于智能化水平不足、应用场景有限。万亿的市场有待更多企业深耕、发掘。

@媒体搬运工:亚马逊押注机器人应该是深思熟虑的,毕竟它已经在物流配送领域充分享受到了自主机器人的红利。不过如果扫地机器人搭配Alexa数字语音助理,在你的各个房间转来转去,想想是什么感觉?!

@有想法的向日葵:去年亚马逊推出的智能家庭机器人,主要功能是巡视和取货,但是不具备扫地功能。在家用得上巡视么?开门取货,安全性有保证么? 如今收购扫地机器人iRobot,是不是就能把实用些的清洁功能加上了。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8/08

19: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