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出道四年的鸿蒙,在OS系统中正一步步“上位” 原创

“万物互联时代,没有人会是一座孤岛。”这是余承东在华为HarmonyOS 2发布时所说的话,转眼一年过去,鸿蒙3.0如期而至。

人类是如何成为智慧生命体的?如果一个人在荒岛长大会怎样?这是个庞大的问题,但我想人之所以成为现在的人,一定蕴含着两个关键词——信息和连接。

“万物互联时代,没有人会是一座孤岛。”这是余承东在华为HarmonyOS 2发布时所说的话,转眼一年过去,鸿蒙HarmonyOS 3(简称鸿蒙3.0)如期而至。鸿蒙3.0主要围绕分布式能力,对适配性、操作流畅性进行了功能升级,超级终端将支持包括打印机、智能眼镜、车机在内的12款设备组合协同。鸿蒙3.0创新性的新增异构组网技术,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万物互联。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海雾菌目:鸿蒙系统还很年轻,但它是个潜力无限的OS,甚至你没想到的打印机、汽车都能安装,因为它从一开始就是面向万物互联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目前华为鸿蒙设备数突破3亿,与安卓、iOS“三足鼎立”还有距离,但鸿蒙3.0问世,意味国产“少魂”问题渐解。

@原野:华为支付借鸿蒙3.0进行规模扩张,但全局来看,支付仅是华为鸿蒙生态布局中的一环,华为瞄准的是背后的全场景平台,形成商业和用户的入口,提供更多增值服务。未来,B端有可能会成为鸿蒙OS的重点方向。

@隔壁二大爷:随着华为鸿蒙3.0正式发布,第三方互联网支付市场迎来了软硬结合的“新生力量”鸿蒙+华为支付,在移动支付交易高额流水费率的经济利益驱动下,华为支付与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的“对标与竞争”在所难免,广大用户做好把钱存放在华为钱包的准备了吗?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28

20:0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