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跌打损伤不再发愁?云南白药牵手华为推出科技秘方! 原创

云南白药与华为技术近日签订了《人工智能药物研发全面合作协议》,针对协议,我们来看看大家的意见。

云南白药与华为技术近日签订了《人工智能药物研发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工智能药物研发领域,开展广泛的交流和合作,探索联合科研创新的机制,扩大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包括但不限于大小分子设计、相关病症、数据库开发等。

协议指出,华为技术应发挥其在ICT产品及解决方案、大数据分析、智慧城市和云计算等方面的优势,为云南白药提供富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协助云南白药构造、提升业界领先的信息化能力,提升云南白药产品的科技含量。共同打造大健康行业的标杆和最佳实践,开创全新的行业创新,业务发展合作模式。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AI不是神:药研之所以难是有“3个10”之说:研发要10年,投入超过10亿美元而成功率只有10%。AI制药能打破药研这“3个10”魔咒么?2016年辉瑞就与IBM合作,但目前为止还没有一款AI药物上市,追其原因,数据、模型都是关键制约因素,华为和云南白药的路还很长。

@不倒翁:看了公告,好像仅仅是一次战略合作,华为在帮助云南白药加速数字化转型。但是为什么选择华为,就比较有意思,比如公告里面提到云南白药主要是做中药和植物领域的研究。而中药是复杂化学体系,其有效成分研发过程是特别复杂,所以需要用AI来加速药物研发,而对中药分子的有效表征和理解是一个好用AI模型的关键。今天AI模型应该很多,但是华为“盘古药物分子大模型”共学习了17亿个药物分子化学结构,那么在药物分子的生成、优化、特性预测等任务建模方面就有了更大的优势。相信这也是云南白药选择华为的关键因素之一。

@周一见:机会永远垂青于有准备的人,华为事先“布局”,与云南白药的合作无疑是1+1>2的效果,不过AI制药尚且起步,产品面世任重道远。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26

16:3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