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微软确立新路线图,三年后Win12能否受宠? 原创

近日有消息称,微软内部已经确立了新的路线图,未来Windows系统更新情况将大改,三年推一次主线版本,预计2024年就会推出Win12系统。

一诺千金这个词似乎不太适用于微软。在去年打破Win10最后一代的承诺,推出Win11以来,新系统看似没有受到太大欢迎,市场份额勉强突破20%。

而近日有消息称,微软内部已经确立了新的路线图,未来Windows系统更新情况将大改,三年推一次主线版本,预计2024年就会推出Win12系统,而原计划在2023年发布的Win11 23H2已被取消。同时,微软计划从Win11 22H2开始,启动一项新的“Moments”工程方案,从2023年,每隔几个月向当前版本的Windows推送新功能,每年最多四次。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不可能:如果你用电脑是为图个省事与各种软件兼容性好你就用Windows,如果你用电脑是为了更好地控制你的硬件或软件你就用Linux,如果你想要有个漂亮的界面你就用MacOS。所以操作系统也有个不可能三角:无法都满足兼容性、控制性、美观性。

@媒体搬运工:Windows的敏捷化更新让我们能够用上最新的OS,但是稳定性和硬件兼容性却成了槽点。虽然Windows有企业版,但是不太适合普通消费者。所以,个人比较欣赏Linux的更新策略,不如推出一个LTS版本,再设置一个滚动更新版本,这样兼顾不喜欢折腾的用户和那些喜欢当“小白鼠”的朋友。

@有想法的向日葵:当初Win11的更新就比较无感,只是任务栏强行堆叠让底部看起来更清爽,其他功能没有感觉出太大区别。Win12说是架构不同,底层大改,只能说等等看吧,并没有抱太大期望。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18

18:3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