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数字人生产周期缩短到小时级,百度带来“数字人自由”? 原创

随着百度AI算法的突破,数字人制作成本将大幅降低,从百万级降低到万元级别,数字人生产周期从动辄几个月缩短到小时级别。

7月6日,百度线上举办“2022百度世界大会”媒体预沟通会,提前披露了即将在百度世界大会上发布的智能云、自动驾驶、大模型等重磅信息。

此次预沟通会由百度AI数字人度晓晓担任主持人。据透露,度晓晓、希加加等百度AI数字人将在大会上展现AIGC能力。百度集团副总裁袁佛玉表示,随着百度AI算法的突破,数字人制作成本将大幅降低,从百万级降低到万元级别,数字人生产周期从动辄几个月缩短到小时级别。百度现已形成了一个“AI数字人家族”。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数字人劳模:百度为数字人造了一条“功能生成”流水线,并号称“小时级别”生产周期。归根还是其AI能力的移植,这里叫AIGC,人工智能自动生成内容。不过,数字人“功能”制作成本下降,也请“外形”CG特效制作跟上,否则就是一个高度智能音箱,换了个包装,披上数字“人皮”,不提也罢。

@素颜也倾城:随着AI能力的提升,AIGC让内容的生产变更加容易、有趣、有个性。“度晓晓”作为主持人,通过自身不断产生的内容,有效串联起现场用户与嘉宾之间的沟通,让原本枯燥的参数讲解变得生动有趣。但是专注智能汽车制造的百度,还是应该把服务用户、保障车辆安全性作为首要目标,毕竟虚拟数字人对于智能汽车来说只是加分项不是必选项。

@镜子:什么?只有万元的成本,还能歌会舞?看来以后虚拟人要比真人都多,谁还去社交网站上找那些既没有漂亮皮囊又没有有趣灵魂的人聊天啊。但AI最终也是人类的镜像,人说不定也是一段代码。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07

18: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