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数字经济规模超45万亿,破百万亿还有多远? 原创

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产业规模持续快速增长,已数年稳居世界第二。从2012年至2021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从11万亿元增长到超45万亿元,数字经济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由21.6%提升至39.8%。

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产业规模持续快速增长,已数年稳居世界第二。统计测算数据显示,从2012年至2021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从11万亿元增长到超45万亿元,数字经济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由21.6%提升至39.8%。

截至今年5月底,我国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网络基础设施,所有地级市全面建成光网城市,千兆用户数突破5000万,5G基站数达到170万个,5G移动电话用户数超过4.2亿户。截至今年6月底,工业互联网应用已覆盖45个国民经济大类,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外网覆盖300多个城市。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引擎:数字经济要腾飞关键核心是数据要素。今年被称为数据要素元年,首先要有高质量的数据,这需要在数据的全生命周期里:数据采集、数据存储、数据加工、数据流通、数据分析、数据应用、生态保障七大环节全面发力。

@媒体搬运工:历时十年,我国在数字经济的赛道乘风破浪。下一个十年,我们又会有哪些新应用、新模式、新业态呢?虽然我们无法预测,但确定无疑的是一切都将被数字化,而现实存在的人的数字化将会是最值得期待的篇章。

@有想法的向日葵:这两年实物商品网上零售和移动支付业务覆盖是真的快,三线及一些偏远乡镇都可以实现网购和代收快递了,路边买个水果什么的也都是扫码支付。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04

18: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