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中国广电5G上线,四足鼎立还是三个大哥带小弟? 原创

6月27日,中国广电正式启动5G网络服务,192号段即将面向公众放号。

6月27日,中国广电正式启动5G网络服务,192号段即将面向公众放号。目前中国广电5G官网也已上线并公布月租资费,5G套餐价格为118-588元/月,有七种选择。本次广电5G建设采用的是与中国移动共建共享700M网络模式,目前中国广电5G网络已覆盖北京全市,在上海完成四千多个700MHz基站的建设。

据悉,中国广电首批适配手机,包括12个品牌的多款机型已陆续公布,首批至少有126款机型可适配中国广电号段。中国广电5G放号的正式启动,意味着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正式成长为第四大电信运营商。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延巴克图:国内运营商竞争已经蛮激烈了,所以多一个玩家估计也不会带来什么新玩法。不过,广电5G的价值是释放了一个新号段192,网络工程师应该人手一个192.168开头的号码,保平安,不断网。

@小石入大海:仅靠资源的分配引入一个竞争者对每个参与者而言蛋糕并没有做大,反而每个人的蛋糕都在变小。广电一直拥有内容资源的优势,却错过了移动互联网的饕餮盛宴。今天他手持牌照,是拥有了价格优势?还是产品设计有了差异化?或是更为聚焦成为细分市场的王者?我们也只能拭目以待。

@媒体搬运工:从广电正式公布的套餐价格看,我期望的价格战并没有发生。5G套餐的高定价依旧,相比4G套餐对应上网需求而言并没有竞争力。就像早前的虚拟运营商玩法,其实并没有撼动三大运营商的地位,以及我们期待的实惠。现在5G引入广电,希望市场良性竞争的初衷是好的,但是效果也许并不会好太多,类似携号转网。在现有竞争框架下,运营商的格局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消费者不要奢望太多。

@凶狗睡大石:中国广电便涨红了脸,额上的青筋条条绽出,争辩道,“共享共建不能算薅中国移动羊毛……薅什么!我有700M黄金频段!……建设5G的事,能算薅么?”接连便是难懂的话,什么“全国一网推行稳缓”,什么“广电5G独特的运营模式”之类,引得众人都哄笑起来:店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有想法的向日葵:价格战的空间已不大,比的就是质量和服务了。信号覆盖及传输速度、客服的服务支持可能会成为除价格外的竞争点。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6/27

17:4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