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2022世界智能大会开幕,“数字经济”赶考之路又近一步? 原创

6月24日,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拉开帷幕。大会为期两天,以“智能新时代:数字赋能、智赢未来”为主题,采用“会展赛+智能体验”四位一体“云上”办会模式。

6月24日,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拉开帷幕。大会为期两天,以“智能新时代:数字赋能、智赢未来”为主题,采用“会展赛+智能体验”四位一体“云上”办会模式。众多中外嘉宾、领军企业、专家学者、平台机构受邀出席。

大会期间天津将举办30场平行论坛,其中包括与相关国家部委围绕人工智能伦理、车联网、5G+工业互联网、智能媒体、城市能源等主题举办的15场高峰论坛,将发布一批前沿技术、应用成果和行业标准。同时天津将举办“线上”云展,展示突出智能科技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帕累托:中国借AI超车。截至2021年底中国AI专利数已连续4年位居全球榜首。值得注意的是,近一半的专利在企业手中,AI专利最多的竟是国家电网,怪不得之前挖矿的都在中国,科技让电价便宜。由此看来,AI在我国已形成了肥沃的土壤,希望全球弃比特币改用我国的数字人民币,因为gas费用最低。

@岛屿:梦载六年,“世界智能大会”成为天津的名片。作为曾经一颗小螺丝-大会的工作人员,有幸见证了智能科技产业这艘巨轮在天津智港的起航。作为国际级大会,它的一个重要转变是从技术探讨走向应用务实,特别是今年聚焦AI与经济、人文、生态、社会治理,与时俱进,从实践中淬炼解决社会实际问题能力。

@咖啡果壳: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5G、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出现,给世界带来了颠覆式的服务转变。智能时代就是想办法怎么把新技术高效利用起来,给“自己”带来便利。就像今年的“世界智能大会”,我们看到科技创新破解人类社会发展的重重挑战,看到了技术为人类社会创造的更加美好的未来。探索技术的可能性就像是物种的进化之路,永不停歇。

@老董:不知不觉世界智能大会已经是第六届了,想当年见证着无人驾驶汽车主控板因为气温过高而成片趴窝的场景,仿佛还是昨天,而现如今智能汽车已经可以在大街上自如穿行了,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在一届届智能大会的展示推广中,逐步走向成熟,步入千家万户。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6/24

18: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