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余承东车展带货,纯燃油车时代会迅速结束? 原创

5月28日拉开帷幕的2022粤港澳车展上,余承东表示“纯燃油车时代会迅速结束,现在还买燃油车,就像智能手机时代买功能机。”

“纯燃油车时代会迅速结束,现在还买燃油车,就像智能手机时代买功能机。”在5月28日拉开帷幕的2022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华为常务董事、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这样说道,并对即将于6月登场、7月交付的问界M7给予了「超越百万级豪车」的评定。本届车展以“先行向未来”为主题,吸引了近100个汽车品牌,新能源亦是此次车展的焦点。

据悉,问界M7是赛力斯与华为合力打造的品牌AITO的第二款车型,此外比亚迪海豹、理想L9、腾势D9、小鹏G9、红旗LS7、零跑C01、阿维塔11等车型都在车展亮相。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绿衫军:我发现和油车相比,新能源车的优点更和车本身相关,新设计语言,更智能的驾驶,更低成本的加电;但问题往往超出了车本身,加电供电网络的完备,AI驾驶的保险理赔。所以表面看是换一部车开,深层次看是交通系统迭代。

@木杉:新能源汽车虽然用起来环保,但生产过程的碳排放不容忽视,而且还有电池污染问题,虽然已经出台了电池处理相关规定,但未来处理数量依然可观。真正的低碳应该是从能源供给、汽车生产、电池回收全方位的新能源变革。

@媒体搬运工:交通工具从人力步行到畜力、动力,驱动力类型多种多样。互联网倡导体验经济,这一信条也被新能源车企采纳,电车的智能化座乘体验甩油车几条街,用车成本低,在服务日常出行方面那是首选。但是这意味着油车就进入博物馆了吗?显然不是,未来油车在专业运输领域会继续发挥作用,毕竟化石燃料相比电力还是具有一定优势的。

@有想法的向日葵:余承东说M7内部空间大,但从驾驶感来说,电车怎么也赶不上油车吧,就像电动车和摩托车骑起来能一样么?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5/30

17: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