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AI重现演员“原声”,声音克隆是双刃剑? 原创

科技公司通过人工智能语音克隆技术,在《壮志凌云2:独行侠》中再现 Val Kilmer 的声音。

近日,《壮志凌云2:独行侠》在戛纳电影节放映,影片中Tom Cruise和Val Kilmer重聚的一幕,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然而在2015年,Kilmer因喉癌失去了声音,演艺生涯近乎跌入谷底。

转机发生在去年8月,一家名为Sonantic的英国科技公司称,通过人工智能语音克隆技术创造出了Kilmer的“原声”,Kilmer也在YouTube发布视频详细介绍了通过AI找回声音的过程。Sonantic的这一举动受到了很多称赞,但也有声音认为,该技术有违社会道德。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不倒翁:AI模拟声音,AI构建虚拟人。目前AI技术已经实现了让人类的眼、耳分辨不出到底声音、图像是真实的、还是合成的。我认为这个时候特别需要区块链技术,来实现声音、人像等虚拟数据的溯源。来保证数据不被非法利用。

@长耳朵鱼:可以预料到声音克隆技术的商业前景,最明显的就是名人的声音价值,有了声音样本,似乎代言广告、直播带货、影视节目等更不需要真人了。

@独木舟/@周一见:在语音合成领域,由于AI克隆技术的出现,繁琐的配音工作有望被取代。但是克隆的声音,家人朋友都无法分辨,容易被不法之人利用,需要完善的法律法规制约。而对于特殊人群,利用AI重现声音可以说是雪中送炭了。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5/24

17:3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