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IE宣布退出历史舞台,但属于它的时代早已终结? 原创

5月16日,微软官方发布公告称,微软在1995年推出的IE浏览器,将于6月16日正式退役。未来,IE浏览器将由Edge浏览器接棒。

5月16日,微软官方发布公告称,微软在1995年推出的IE浏览器,将于6月16日正式退役。未来,IE浏览器将由Edge浏览器接棒。

国际统计网站Statcounter截至今年3月底的浏览器市场数据显示,谷歌Chrome浏览器占比67.13%,是实至名归的全球浏览器之王,苹果Safari浏览器和微软Edge浏览器以9.75%和8.81%的占比分列二三。而IE浏览器占比不到2%,退出市场已在预料之中。

IE浏览器曾依靠Windows名声大噪,巅峰时期占据全球95%的份额,如今也终是走进了“数字墓地”。(于佳卉)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及Twitter用户对此事“有意见”如下

@叶开:可能很多人不知道,IE是免费商业模式的开创者。二十年前最火的浏览器本来是网景(但要卖钱),而微软把IE捆绑进Windows免费提供,击垮了对手。

@Linux Parody | LiFraGNUxment:Microsoft Edge的前身并非是 Internet Explorer,它是2020年推出的全新浏览器,基于 Chromium (或许你可以说Edge是以前的Chrome),IE确实不行,而Edge是2022年最好用的浏览器,无论功能方面还是美观上。

@Michael and 16 others:对我来说,Safari是最好的浏览器,与iOS 设备完全集成,而且不会像 Chrome & Edge 那样窃取我们的数据用于广告。

@一刀:当Z世代问你啥是IE浏览器,你可以这样说,如果把浏览器发展历史比作地球生命的发展历史,那么IE浏览器就是处在侏罗纪和白垩期的恐龙,在PC时代占据了绝对的市场。并伴随着移动互联的发展而消亡。

@码客人生: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捆绑Windows,失去了兼容性,也是注定今天落幕的主要原因,不过对于大部分开发者来讲,终于不用再考虑兼容IE6、7、8、9、10...了,一代人的E网情深就此落幕。

@独木舟/@周一见:以前还有一些网站只能通过IE打开的,现在都已经基本完成适配了,IE的棺材板可以盖上了。其实也不用非要等到6月,你看今天就不错~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5/17

18: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